标题:
[分享]
《白话佛法》谈恶量善量,解三世因果 (2)
[打印本页]
作者:
紫莲alice
时间:
2026-6-25 23:04
标题:
《白话佛法》谈恶量善量,解三世因果 (2)
本帖最后由 紫莲alice 于 2026-6-25 23:06 编辑
(一)
为什么很多人吃素之后,过了一段时间又不吃了?
这样他会比不吃素还要糟糕。
师父看到很多人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的风光做领导,突然之间锒铛入狱,这是为什么?因为师父看到他上一世曾经出家在庙里做过和尚,所以就在那段时间他在人间做领导,吃香喝辣的;等到他下监狱的时候,实际上就是他上辈子离开庙之后,还要骂庙里的和尚,说庙里怎么怎么的,这个和尚不好,那个和尚不好,接下来他在今世人间的报应,就是什么官都没了,钱全部被没收了,还有牢狱之灾。这个报应不小啊,要懂啊!
自己做什么事情要知道啊!
你去问问那些进监狱的人,问他们做了什么事情进监狱的,很多人都说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进来的。
问他为什么要去杀她呢?他说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去杀她。”为什么?
因为他魂魄不在,因为他没有定力,因为他没有学过佛啊,他不知道怎么来处理这些人间事情。
所以遇到事情要辨别该如何处理和如何不处理。我们要知道怎么样做事情才会没有报应。
你们做事情的时候,你们想过没有:“我今天做这件事情,会不会有报应呢?”做坏事的时候,会不会想到有报应啊?等有报应来了再后悔就来不及了。
你们平时在人间只不过做一点坏事受小报应,比如偷偷摸摸,讲讲人家坏话,偷偷懒,占人家点便宜等,这些来的都是小报应。如果这些积少成多的话那就是个大报应,果报来的时候,对不起,就让你躺下了。
所以要懂这些道理。从自己的所作所为,能知道这一世为什么有这个命运。因为你现在做的一切,你都能知道你今后将来会有什么命运,你还敢乱做吗?
因为你今世所受的苦,你已经知道你前世所造的业了。
你们做女人的苦了一辈子了,你怨谁啊?你已经知道你为什么会受这么多的苦,因为你前世没做太多的善事,你才会受这么多苦的。如果你能生这么个逆子,就是你的报应,你怪谁啊?讲出去自己丢脸。
(二)
要好好的改正,修心,念经,忏悔。
如果你找到一个很恶的老婆,找到一个像流氓一样的老公,实际上这就是你自己的报应,你怪谁啊?因为你的前世造就了你今世的缘。
不论恶缘、善缘都是你前世造成的。
你想不想下一世好一点呢?那就现在开始好好的学佛念经,你就知道你下一辈子会到哪里去了,有什么报应了。
很多女人这辈子很凶的,像老虎一样,所以人家叫她“母老虎”。为什么?
因为她不服输呀,她觉得自己吃了这么多的苦是不应该的。因为她不相信自己前世是做了很多的坏事,所以这辈子当恶缘来的时候,她就继续斗,非但没有还清上辈子的冤结,还增加了新的冤孽。
这就是为什么她在人间越来越痛苦,这就是为什么等她死掉的时候就投入深渊。因为她前辈子的债没有还完,这辈子新的孽又作上去了。
当你们这个恶缘来的时候,比如你这辈子欺负他了,那么在下一辈子你变成他的老婆,他再欺负你。问题是你欺负他的时候,他不买账,他觉得你为什么要欺负我?因为他不知道在前世他欺负过你。两个人经常吵,又结了一个更深的冤结。等到下辈子再来的时候,两个人先是很爱,后来是吵。为什么先是很爱呢?
因为每个人在结婚之前都是善缘,而这个善缘也是你们自己造成的。
因为每个人结婚之前都是爱得不得了,送礼呀,这个时候等他在下辈子报的时候,还是像结婚之前这么好。要等到结婚之后,因为上辈子你不买账,他不买账,两个人搞来搞去,那么这辈子两个人就继续搞来搞去。而这辈子搞的人呢,又不明白有三世,她觉得为什么你要欺负我,我为了孩子,我为了你们这个家付出了全部的生命,为什么你要这样?最后实在想不通就把老公杀了,把他杀了之后你又造了个恶缘。下辈子你来了之后,等结婚没有多长时间,老公就天天鞭打你、欺负你,打到那个冤结还得差不多的时候,那个女的说:好呀,你打了我一辈子了。然后又把这个老公杀了。实际上这是还了上辈子的这个冤结。
这就叫冤冤相报何时了啊。
(三)
所以很多人结了两三次婚后就不敢结了。结什么?天天和动物在一起。贪瞋痴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不就是和动物在一起?如果碰到一个男人很好色的话,天天要做那种事情,你不就是像动物一样被折磨吗?如果碰上一个女人,天天吵架,嘴巴吵个不停,你不就是像娶到一只鸟一样,永远不停地在身边叫?
男人很多时候会说:“你给我安静点”,她都不肯的。那就叫冤结。怨气哪一天能停呢?到后来这样的恶性循环让家已经不像家了。
所以很多人孩子也不要生,结婚也不要结,同居的越来越多了。住上一段时间,受不了,又分开了。
真的都是冤冤相报何时了,继续再报。
师父教你们
要明白三世业报的一种量。
给你们讲到量,量变到质变。
三世因果实际上是根据一种量而继续循环的
。什么叫量呢?比方说你上辈子对老婆是好的大于恶的,还是恶的大于好的,这就是一个量子。
如果你上辈子对老公很好,但是稍微有些孽障,那你这个得到的就是善报,你这辈子就会有善报;
如果你上辈子对老婆的恶超过了你对她的好,那么你下一辈子就会被你老婆所欺负,也就是恶量超过了善量之后,你得到的就是恶报了。
如果你善量得到的多,恶量得到的少,实际上你得到的就是善报。
比如就像夫妻吵架,想想他对我也不错,虽然这次的事情做得很不好,跑出去找女人,算了算了,原谅原谅他,他一辈子对我也蛮好的。就是因为他过去做了很多的善事,对你好,所以你就原谅他了。如果他一辈子从结婚到现在都没有对你好过,你要发现他这个事情,接下来就是让他滚出去,然后就要离婚了。那就是恶的量大于善的量。师父给大家讲的都是人间的佛法 。学佛讲这些道理人家当然喜欢听了,容易明白啊。
源于
《白话佛法》第五册8. 谈恶量善量,解三世因果
欢迎光临 华人论坛 (http://store.yayabay.com/forum/)
Powered by Discuz! 7.2